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安利,安利产品直销店
19 octobre 2005

安利之道

安利(中国)公司北方区总经理张明德在国际饭店做精彩演讲。晚报记者宋辉摄

  

 在《直销管理条例》出台后的敏感时期,作为中国直销行业领头羊的安利公司,其每一个动作都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也牵动着业内众多直销企业的神经。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安利(中国)公司北方区总经理张明德。

  9月28日,在国际饭店举行的安利(中国)宁夏分公司财政年度工作会议上,匆匆赶来的安利(中国)公司北方区总经理张明德到场为宁夏的数百名安利的经销商和销售人员做了一场极富激情的演讲,极大地鼓舞了“安利”的经销商和销售人员的士气。

  记者:《条例》出台后,张总到各地参加北方区各分公司的财政年度工作会议,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

  张明德:《条例》的出台,对包括“安利”在内的所有直销企业起到了“正名”的作用,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开展业务了。因此,此行的目的很明确,希望安利的销售人员,能够理解“安利”在《条例》出台以后的立场和态度,希望员工自信、自立、自强。同时,员工要做的就是:配合政府,做好自己的基础工作。

  记者:面对《条例》的出台,安利(中国)公司持什么样的态度?

  张明德:安利公司理解并尊重中国政府在开放直销市场过程中采取的这种谨慎、渐进的态度,由于现在的市场环境不太成熟,如果像其他国家那样一次性全面开放多层次计酬的直销,恐怕就会有一些不规范的企业从事非法传销。因此“安利”会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不断地进行自我调整。

  从“安利”进入中国的10年历史来看,我们能够生存并且不断壮大成为目前国内这一行业的领跑者,“安利”的创新应变能力和强大的适应能力是一条非常关键的制胜之道。

  记者:新的《直销法》规定,现役军人、国家公务员、医生、教师、全日制在校学生等都不能兼职做直销,而在目前“安利”的销售队伍中不乏此类人员,“安利”将如何解决?随着《直销法》的颁布,会有越来越多的直销公司进驻,面对越来越激烈的人才竞争,“安利”在调整直销队伍的同时,又将如何应对?

  张明德:按照国家法令规定,在校学生和党政公务人员是不允许从事经商的。在这里必须澄清一点,从1998年传销禁令出台以后,“安利”就已经对直销队伍进行了清理整顿,直销队伍中,在校学生和党政公务员是没有的,如果有,凡经发现立即清除。

  “安利”直销人员的年龄,自1998年开始就限制在22岁以上,这次直销法中对人员的年龄下降至18岁,“安利”也会在《直销法》规定的范围内降低年龄门槛的。随着《直销法》的出台,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注重产品质量和人才的挖掘。面对竞争对手,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大家更多的发展机会。

  记者:《直销管理条例》中对直销员计酬30%的上限规定,“安利”如何看待?同时,如何激励自己的直销团队?

  张明德:对“安利”来说,1998年的调整才是一次“伤筋动骨”的改变。“安利”现在的模式已经是单层直销概念的繁衍,我们目前所要做的转变也只是微调而已。

  计酬的奖金未必是激励的唯一手段,对“安利”而言,产品质量、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等永恒的商业制胜法宝依然如故。当然,核心营销人员是安利公司市场推广的主要力量,我们会采取相应的措施,使之平稳过渡。同时对经销商工作内容、性质、报酬进行重新审视和设计,尽量更完美地搭配相关的政策。

  记者:《直销法》颁布以后,“安利”会不会争取第一张牌照作为行业领袖?在新的财政年度,对宁夏市场有什么期望?

  张明德:“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不会去拿001号拍照,法规刚刚问世,谁拿到第一张牌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调整,配合政府政策的调整。宁夏地区在开发区的新店铺已经从原计划的200多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1200多平方米。同时,我们也在做很多公益活动,比如捐资助学、在西夏王陵建“安利”绿化林等。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安利,安利产品直销店
  • nlibuy.com 为一广州安利团队的产品宣传网站,提供安利、安利产品,直销等行业资讯,进口与国产产品对比,方便您以较低的折扣购买安利蛋白粉,维生素,功能性产品,胶原蛋白等产品。
  • Accueil du blog
  •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
Publicité
Publicité